星期二, 10月 17, 2006

緣份

緣份這件事真的很妙
妙得想用言語去解釋吧
也不能解出一個所以然來

像我能夠做現在所做的這份工作
也是靠緣份
要不是畢業當年碰上了沙士
令自己所修讀的本科凍結職位
要不是自己當年不知何故走到了那個招聘講座
聽到了那個特別的計劃
要不是胡裡胡塗的參加了一次又一次的面試
我這個非本科生、又沒有實習經驗
根本沒可能擔當這份工作

像你與我的相識也是緣份
茫茫網絡大海
你能找到我這個小小天地
彼此在 1 與 0 的流動之中進行交流
你看到我的呼聲
我聽到你的回應
不也都是因為緣份

一向以為「緣份」是個很「中文」的詞語
英文當中有能夠準確譯出「緣份」的詞嗎?
Fate? Destiny? Will? Feeling of affinity?
可能有吧,或者是我英文不太佳
但「緣份」當中的感覺
只有經歷過有「緣份」事情的人才真切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