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脫皮

每到冬天,我雙手都會脫皮。

脫皮的情況,通常是由手心開始的。首先,雙手的手心會長出一點點紅色的小點,初期是既不癢也不痛的,只是像雙手磨擦後出現的一片紅。之後手心對上、手指對下的位置會先開始脫皮,然後是手指頭,掌心,手指其餘部份,最後整張手的皮都會脫下,換上一張新的皮。

醫生說,這是因為冬天天氣變化,手掌敏感而出現的情況,手汗越多情況越壞。脫皮的情況不能根治,只能夠塗藥膏來紓緩病況。記得小時候脫皮的情況比現在嚴重得多,試過一整層表皮都脫下,手心也會泛出血絲,連執筆或者工作時也會感到疼痛。每晚也要不停地塗上一層厚厚的藥膏才可以入睡。

脫皮的雙手確實會在工作上帶來不便,就連打球玩樂時也會影響發揮。好友們看到雙手的情況都會說很可怕,又或者會為我感到痛,但我總是會對他們笑說:「也許、這是上天每年都要根據我上一年的功過,來給予我一批新的生命線、感情線和事業線吧!」

本想貼上脫皮的雙手來讓大家一看,但為免變成要「家長指引」....還是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