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4, 2007

送舊

做了兩年零九個月的節目要結束了,心裡也確實有一點不捨得,畢竟這是我第一個做主持的節目。可是因為整個節目編排的需要而要結束,也是沒可奈何的事情。

回想當時在零四年的七月,我跟另外兩個同時間進公司的同事,一齊知道要主持節目。心裡第一個念頭是「為什麼會找我們呢?」因為當時我們進公司也只有一年的時間,很多地方也還在摸索階段。那時候可能他們也想有一點新衝擊吧,於是我就擔當了這個節目的主持人了。

當初的我們三人,其中一個的節目做了不久就結束了,我們還笑是因為他才令節目結束的。另外一個同事轉調了另外一個節目,做了一會現在也沒有在做主持了,只剩下我還在努力打拼。

在這個節目當中我一共有過三個不同的搭檔,他們的風格也不一樣,給了我很好的經驗去嘗試怎麼跟不同的人搭檔。我們也常常互相交流意見,不停的在想到底該怎麼才能把節目演得活一點,也就是更加的好看。這個問題曾經令我苦苦思索而不得其解,到現在我還在尋找一個最好的方式。

這個節目也讓我有機會去做一點跟平常不同的故事,雖然我要做的很多時候只是短故事,可是也有兩、三分鐘左右,已經比一般的故事長。我要從一開始想好故題,找相關人士,約crew,訪問,看片,寫稿,剪片;也要跟部門官員打交道、拿回應,這些統統是很好的經驗。

總的來說,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因為故事太爛而連自己也不想看;有時候會覺得變成了例行公事;有時候會覺得辛苦,做了故事又沒人來看而感到沮喪;可是畢竟這個節目讓我有了很多做live interview的經驗,也多了很多遇上突發情況該怎樣處理的挑戰,開心的與得到的總是多的。

且看下個星期的新改革節目,會帶來怎麼樣的一個景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