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8, 2007

講座

上星期六,應邀到了理大,替一班中四至中七的同學,介紹了有關新聞行業的內容,又分享了一點有關在這個行業中的苦與樂。

這次很榮幸,可以有機會跟同學會作分享。說真的,我在這個行業裡也只是了四年的時間,說不上很資深,而且比我做得好的人可以說是大有人在。不過,我想,能夠讓同學們知多一點有關新聞這個行業的工作崗位和範圍,也知道多一點入行的要求,讓有意入行的新力軍可以有所準備,其實也是好的。

最記得在答問環節,崔日雄先生問我幹這個行業的人工有多少。說真的,我不是不想把實在的數字告知同學們,只是可能同學們聽了之後,會選擇不幹這一行。傳媒工作的薪酬,老實說,不算很吸引,但我們做工作,並不是只為金錢吧!就如我在講座中說,新聞工作是一份能讓你大開眼界,增廣見聞的工作,可以認識到社會各階層的人,也可以磨練自己的應對能力。況且,新聞工作很多時候會像是有一種魔力一樣,讓人沉迷其中呢!

同學們,努力吧,共勉之!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知是什麼因素吸引你加入新聞行業呢?

匿名 說...

可惜我不是講座的聽眾~

匿名 說...

……乜大家成日鍾意問人幾錢人工 ga……

Joyce 說...

Hi,你是兆強的學生嗎?
我地應該係小六時既同班同學啊!好高果個四眼高妹啊!
有時間請email我吧!
hocyjoyce@gmail.com

Unknown 說...

昨晚凌晨您報導新聞時流鼻血嗎? Take Good Car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