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2009

紅燈區

在雪菲爾的學生宿舍,所在的地方是最近一兩年才發展起來當宿舍的,之前都是些廢棄的工廠。始終,雪菲爾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鋼鐵重鎮,很多工廠都已經結業,剩下來的,就只有廢置的工廠。有時候走到荒廢了的工廠區附近,閉起雙眼,幻想幾十年前這裡曾經風光過,有過繁華的景象。

也許這裡是曾經的工廠區,留廠的工人們都有需要,於是造就了紅燈區的出現。直到現在,每到入夜時間,宿舍附近都可以見到有幾個流鶯,流連街頭,叼著煙,向路過的單身男士打量。又,你會見到有很多單身男士,在入夜時份駕著車,在這個明明沒有甚麼特別的地區打轉。

還記得有一次,大約是六七點左右吧,我剛從宿舍出來,要到超級市場買點食物,在途上就遇上了一個流鶯。她大約廿來三十歲,皮膚黑黑的,看上去有點非洲人的血統。但見她走過來,開口第一句便說:「Do you want some business?」當時的我還不知就裡,反問了一句「Business?」然後她便繼續向我這個窮苦留學生打主意:「Yes, business! Do you want some business?」這時我才醒過頭來,連忙說聲「No, thanks!」之後便走開了。

流鶯們都很努力尋找生計。曾經在十二月嚴寒的日子,還見到他們穿起短裙,在街頭等待機會。好友C問:「咁凍,仲企響街度?」我答:「大佬呀,唔做,無飯食架!」

只恨自己沒有膽量,當面問問索價如何,要不,倒可以跟砵蘭街的做個比較,或許可以做個碩士論文,題目嘛,就叫做「金融海嘯對性工作者的服務價錢影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