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3, 2015

新年新願望

一年轉眼又過去,早幾年自己還會寫寫一年大事回顧的,不知怎的今年就是沒有這個景緻。有時候甚至連動筆都沒有力氣,只想休息,或者只讓腦袋放空。

是工作太忙了嗎?可能是吧,每天上班忙到下班,有時連好好思考的時間也沒有。電郵接電郵,電話接電話,還要學習如何好好的做好管理,領導,應付不同的要求和挑戰,這些都已經讓人疲於奔命。不過,其實這些之前都經歷過呀,明明自己都是想透過寫寫文字,讓自己的思緒從工作模式轉換一下,怎麼現在又舊事重提地說自己沒有時間?

是其他事情佔據了心思?可能是吧,2014年對自己是一個特別的一年,讓自己感覺到正走向越來越美好。開始了加強跑步的習慣,身體健康了一點,有了再向前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去過了幾趟旅行,不同的國家讓自己有著不一樣的體會。家庭上、感情上也慢慢迎接改變。這些事情也足夠讓自己繁忙的了。不過,倒應該趁這些忙碌來使自己更加積極,用文字來好好記下心路歷程,別要因為忙了而忘了。

新年會有新的願望嗎?總是會有的,也暗暗地替自己訂下了一些目標和方向,新一年要繼續努力奮鬥,向標桿直跑。有人說,人越大,時間過得越快,我想,這當中的意義,在於我們慢慢地不用計算時光的流逝,反之應該珍惜每一天的來臨,享受當下的時光,學會欣賞「現在」這份禮物的美好,也許有時可以沉醉於往昔的緬懷或者將來的冀盼,但絕不可以深陷於過去的後悔或者往後的擔憂。

老套說句,希望2015年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