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7, 2014

重拾

趁著幾天假期,看了自己的部落格,發現原來已有接近三個月沒有更新了。這三個月,到底我在發生甚麼事,連幾個字都沒有記下?

於是,我開始搜索過往三個月的記憶。十月,在慶祝國慶的同時,我在工作,也在認真的練跑;十一月,去了一個短程的曼谷之旅,卻又弄傷了膝蓋,練跑的時間表需要暫停了,同事們離隊他投也讓自己的工作更加繁重;十二月,當大家都準備收拾心情迎接假期之際,我卻迎來了一個又一個新的工作...

到現在有一點兒的時間,才可以靜下來細心想想,原來這幾個月的日子,都是一睜開眼便上班,然後一直的在做,直至下班時間,有時加班至晚上八、九點還在做。周末期間的早上都用來練跑(雖然到現在還是跑得很慢、能跑的距離也還是很短,但至少自己還是那樣的繼續著、堅持著),ON CALL的日子自然保持警覺,不敢走得太遠,平常的假期也是盡量的留在家中,好好的休息一下。這樣的生活過了幾個月,重覆著,似乎也失去了寫作的意欲。

不過,心底裡其實還是很想寫的。有時候委實太累了,連把心情記下來的力氣也沒有,就這樣把當時經歷過的、感受過的統統流走。人越大,記性越差,很多事情不好好的記下,就會彷彿沒有存在過般消失於天地之間。其實自己很怕這樣的事情發生,畢竟我們是曾經如此確切地經歷過這些事情的,到頭來搜索枯腸,卻也沒有半點痕跡留下來,這樣子實在太可怕了。

年初時跟自己許下過的承諾,希望這一年可以多寫一點,顯然又再一次陷入「虎頭蛇尾」的定律當中。大概在這個年尾的時間對自己抱怨沒有多大的意義,倒不如從這一刻開始重拾寫作的興緻,為自己的生活和生命多留下一點的紀錄,至少將來一旦自己變得老懵董之時,也可憑藉文字來讓自己回憶一下以往精彩的人生。

對,就這樣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