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3, 2014

長跑大話精

我確切的相信,跑長跑的人,都是大話精。越能跑得長距離的人,就越會說謊話。

我雖然沒有這樣的能力跑馬拉松,但也因為想減肥的緣故,加上好友們的慫恿下,最近也開始了跑步的日子。但每一次跑了幾公里路之後,身體都會發出訊號,告訴自己夠了,別再跑了。出現的訊號包括呼吸困難、臉頰泛紅、大腿無力、小腿痠痛、膝蓋更加欲裂難裂,讓自己難以繼續下去。

跑得好的朋友們會建議,這個時候應該要不斷的跟自己說謊。「幻覺來的,過一會兒便沒事的了!」「只是一時不順罷了,再跑多兩公里便會沒有痛楚感覺!」「你其實很舒服,信我,繼續下去!」一個又一個的謊言,變成了自己捱下去的動力。所以,選擇對自己坦白的我,很多時候都會在這個時候放棄了。

但,這些美麗的謊言,卻是讓自己一路變瘦、一路變健康的重要要素。要是一直都只是隨心而行,又或者給予自己一個又一個的藉口,不願意下功夫去KEEP FIT,最後只會變成萬寧貓般的大肥佬。不過,連萬寧貓都有鄭多燕拉他一把,迫他要重拾雄風,你又有甚麼藉口可用?

在謊言與藉口之間,我選擇做個大話精,至少在謊話的世界裡,一切都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