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9, 2014

尋寶

這情況試過太多遍了。

你很想要找到一樣東西。這東西平常不停出現在你周圍,你根本不會特別留意他。你以為當你需要時,就會唾手可得。不過,這東西彷似故意要跟你開玩笑似的,當你需要時,他卻偏偏不在。

這東西似乎是要你為平常的冷漠付上代價,要你花上很大很大的力氣都找不著他。你試著其他的方法,比如說到其他有售的地方吧、其他可能出現的地方吧、甚至找朋友相借同樣的東西吧,但這東西的同類就好像跟他結了盟一樣,同時間一起消失,把你的全盤計劃打亂。

於是你只好改變計劃,把預算好的東西都更改了,就在你快要完成的一刻,遍尋不獲的東西就施施然出現在你面前,大刺刺地跟你示威。你心存恨意,想要跟這東西就此一刀兩斷,永不錄用。你看著這個在你周圍又不停出現的東西,暗暗地跟自己說要好好記住他的位置,要是下次真的迫不得已要用他,都會知道他在那裡。

但偏偏三兩天過後,你又會慢慢地遺忘這個在你周圍不停出現的東西。不是要套用那句高登的潮語「人總是會犯上相同的錯誤」,只是大概這就是人的天性吧。存在身邊的,總是不會特意珍惜,當失去了時,卻又在緬懷共處的時光。無論是人,甚至是其他東西,大概都會選擇留在會重視自己的地方吧。如是這般,倒也怪不得那個想出走的念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