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奧脫福之旅


一直很想親身到奧脫福看一場球賽,奈何奧脫福的主場門票,就像好情人一般,明明存在於世上,卻又早早給別人佔據了。這次多得同來英國讀書的士哥拿A,搭上搭用了朋友的朋友的季票,才有幸踏足這個夢想之地。



這次是第二次走入奧脫福之中,上一次是在去年十月參觀STADIUM TOUR,當時街道上只有我一個人走向奧脫福,冷清得很。這次當然大大不同,從電車站開始已經見到人頭湧湧,大家都向著同一方向出發。不過,氣氛卻沒有想像中的好。自己總覺得,曼聯球迷是會一路唱著歌,一路打著氣,一路向著偉大的奧脫福,見證紅魔鬼一場又一場的勝利。但現實卻是,快要到達大門口的時候,才聽見零星的歌聲與呼喊聲。也許是周中賽事的關係,也許是對手樸茨茅夫的叫座力不夠大吧。

坐進場裡,氣氛卻立時升溫。每個球員有自己的主題曲,伴隨一些帶有粗口的打氣歌,主場球迷的威力果然不容小看。紅魔戮力進攻,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二比零的戰果,讓每個球迷都滿心歡喜而歸。


回程的路上,看見球迷中有很多都是像我們一般、遊客模樣的人。聽說曼徹斯特市的居民大多是曼城的球迷,因為他們覺得曼聯太過著重海外市場,而忘記了本地的球迷。但奧脫福之旅,著實教人興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