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30, 2009

塞翁失馬


早兩天,與來自倫敦的好友J,一同到了CRUCIBLE,觀看了一場世界桌球錦標賽的八強賽事。

SHEFFIELD是每年主辦世界桌球錦標賽的城市,一到每年的四、五月,世界各地的桌球FANS都會聚集在SHEFFIELD,一睹各位球星的風采。

票是早在十二月就開始訂購,沒有訂購的二月時就開始發售。買票時只知道第一圈的種子球手的分佈,買這場八強是因為根據走線,只要O'SULLIVAN,傅家俊或丁俊暉三個球手隨便一位打入八強,便可以欣賞到他們的演出,甚至有可能會出現傅家俊對丁俊暉的矚目賽事。怎料,他們三個在十六強都下馬了。

結果,看到的賽事,是兩位前世界冠軍,STEPHEN HENDRY與SHUAN MURPHY的對決。其實一早知位置不太好,一早知在電視上看比現場看會更加清楚,球手的動態也會更加好,一早知一早起床看十點鐘的球賽會眼睏...所以頭幾局實在令人看得昏昏欲睡。

怎料到了第七局,當STEPHEN HENDRY打入了一個遠檯紅波開始,慢慢經營,加上少少運氣,終於完成了他的第九次滿分147度。大概沒有幾多人,可以親身現場看到一位球手做出147的成績。

真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雖然最後HENDRY還是輸給了MURPHY在八強下馬,但他以40歲的年齡還能造出如此成績,實在讓人敬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