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9, 2013

曼谷美食遊.水門雞飯


看回觀看人數,最近最多人看過的,是一篇寫在台北美食遊的博文,短短的一篇竟然吸引了近200個觀看,可真意想不到!這又證明了寫旅遊、寫飲食是真的有市場的,我是否也應該轉型寫飲食呢?

既然如此,也就順應一下民意,繼續寫旅遊、寫飲食好了。還記得去年我們一眾當年戰友,排除萬難一行九人到曼谷吃喝玩樂了幾天,大概是我近年去旅行吃得最多,玩得最放肆的一次。不過,這也是最讓人難以忘懷,最叫人回味無窮的一次。

已經有十幾年沒去過曼谷了,對上一次去,是我中五畢業那年,一家人跟旅行團去曼谷。所以在這次旅行途中,我不停的強調,我對曼谷的印象,還停留在人妖表演團,以及到動物園看大象當中。當然,這跟一般香港人的認知,是有很大的落差,那種差異,大概跟中聯辦主任說特首的民意支持度遠遠超過某些報章的報道一樣吧。

這班戰友其實之前已經去過一次,這次是載譽重來。第一天到埗,已經急不及待,要尋找他們口中的「一雞四飯」。「一雞四飯」這個詞語,在我們還在香港籌備旅行之時,已經聽過無數次,每次聽他們提起,他們的面上總是會帶住一種口水準備長流的表情。於是,一放下行李,便直奔到BTS站,向水門邁進。

有去過曼谷的香港人,其實都知道水門在那裡,因為大家都會到那裡附近的Super Rich兌換泰銖。但假如你是內地的童鞋的話,只要你坐BTS到Chit Lom,然後問人家Big C或者Central World怎麼走,你也能找到那裡,其實不難找。

我們大概四點多到店裡,店子黑漆漆的,店員們都是懶懶閒的,完全沒有招呼我們的意圖。鄰座也坐了幾對泰國人,他們像是見怪不怪的,自顧自的在聊天。朋友按捺不住,到了隔壁買了20串雞肉串燒來吃,才不過是100 baht。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店子是下午五點鐘才開始晚市,果然一踏進五點,頓然燈火通明,人流絡繹不絕,雞與飯香頓時撲鼻而來。

熟練的戰友先點了半隻雞,然後我們一行五人每人先來一碟飯,加上雞肝作小食。先來一口雞,不像香港吃的那般肥油豐腴,泰國雞肉質堅實,雞味濃郁,加上已經全部去骨,咬下去啖啖肉,再加上那個特製的豉油醬汁,好吃!那一口飯也是神來之筆,飯是用雞油去煮的,滿口油香,使人不停地一口接一口,就連平常不太吃飯的美女們,也都主動要求添飯。我們一眾大男人,當然是一碗接一碗,最後好像是平均每人吃了四碗飯的份量,原來,這就是所謂「一雞四飯」的道理。

那次曼谷之旅,我先後到了水門雞飯吃了兩次,兩次都美味得使人感動。聽說他每天只開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兩點,以及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兩個時段,所以童鞋們最好要預定時間,到Super Rich換錢後去吃就最好不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