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13

曼谷美食遊.椰子雪糕


要寫曼谷美食,其實真的有太多選擇:除了寫過的雞飯及芒果糯米飯外,另一個我覺得值得一寫,卻又容易被大家遺忘的,其實是他們的甜點。

承上回說到我們一行九人的瘋狂美食團,每天主要活動就是飲飲食食,逛商場血拼,以及按摩揼骨。其中有幾位友人對甜點到達瘋狂的狀態,每餐過後都必定要有甜點下胃,否則整天心緒不寧,輾轉反側。所以,每次選擇正餐的餐館後,都會盤算好今餐要吃甚麼甜點,加上曼谷各大商場的甜點店五花八門,各色各樣,真的只好叫人把減肥計劃暫時拋諸腦後。

至於到底有甚麼甜點呢?好友P酷愛法式甜餅CREPES,無論吃得多飽都可以一個人鯨吞一個(甚至兩個);K心繫雪糕,有一晚我與他在吃過日式盛宴後,一人一個炒雪糕;好友S好幾次溫馨提示我們要吃芝士蛋糕,而的確那蛋糕的「性價比」是讓人感動的;而R與D則視甜甜圈如瑰寶,飽餐一頓過後還可以再來半打DONUT......

當然,作為同行團友的一員,即使我吃得有多飽,也都會捨命陪君子,更何況那些甜點實在是價廉物美,讓人忍不住口。當然,那放肆的代價就是在短短的幾天行程過後,就把我半年來的修身努力全部付之一炬,但,相信我,這是值得的。

那,對我來說,那一個甜點讓我最難以忘懷呢?我會選那個我在翟度翟吃過的椰子雪糕,更嚴格來說應該是椰子三重奏。三重奏的造型是這樣的:先開了一個小椰皇,把當中的椰水倒出,再把椰子雪糕放進椰皇內,灑上你隨意選擇的toppings,如杏仁碎、朱古力碎等等,再附以一杯冰凍椰水。進食時先把雪糕幹掉,途中或之後可以把椰皇肉挖起來吃,最後把椰水一乾而盡,那種透心涼的感覺,尤其是在曼谷酷熱的天氣下,真的使人難以忘懷,大概這就是為何「冰火」這回事如此勾人心神的原因吧。

那家椰子雪糕其實只是以一家路邊攤形式經營,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會長期存在,但若你真的要找,他的位置在接近地鐵站的出口,那邊是有賣一些家居碗碟的。希望你能夠找得到,也能享受同一樣的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