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0, 2013

地下鐵碰著他

舊同事結婚了,才知道他們這一對的相遇是多麼的浪漫。

那是個還沒有智能手機的年代。他們還是中學生,就讀同一間中學的不同分校。有天他們在地鐵上相遇了,穿著校服的男主角望向穿著相似校服的女主角,膽粗粗的上前詢問是否校友,這樣就開始了一段十多年的美滿良緣。這種陳百強「地下鐵碰著他」的劇情,一直以為是填詞人的浪漫,原來其實真有其事。

到機場上班後,已經很久沒有在繁忙時間迫地鐵了。前陣子有機會在下班時間坐地鐵,特意望望現在的情況。環顧四周,幾乎所有人都在看手機、平板電腦,插著耳筒聽歌,又或者睡覺的人,就連看那塊即時資訊顯示板的人都已經很少了。雖然,你可能會說,在地鐵車廂這樣密閉擠迫的環境裡,要是不把目光放在手機上,那該放那裡好?有時候碰巧旁邊的是個穿著低胸裝的美少女,而附近又人頭壓壓的話,會有多尷尬?所以呀,智能手機的發明真是個好幫手呀。

當然,相比起顛簸的巴士或小巴,我有時候也會在穩定的地鐵上看手機,查資料。不過,現在我看見的,每個人其實都是在上社交網絡,又或者在玩手機遊戲,活在自我的空間中。所以,那一天我特意四意顧盼,看看有沒有像我一樣,還是希望在人海中能夠碰上誰,在緣份的天空下看看上天安排了誰站在自己的身邊。

低頭族成行的這個世代,會有人在意人際關係的技巧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