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3, 2012

回顧


雖然距離2012年結束還有一個星期,但現在寫這一篇回顧,也不算太早吧。

這一年,如果要用一個詞語來總結的話,大概會是「經營」吧。工作上、生活上、關係上,各個方面,這年的重點都在於如何好好的經營,維持良好的進展,鞏固現有的基礎。這大概也是理所當然的進展,畢竟經歷了2009年在英國的闖蕩,2010年在上海世博的大開眼界,到2011年在機場開展諮詢的工作後,2012年算是比較平穩的一年,讓我好好去經營自身擁有的東西。

當然,能讓我有這種空間和心情去經營,已經足夠感恩。要慶幸沒有出現重大的改變,要慶幸家人朋友一切安好,要慶幸工作沒有重大失誤,要慶幸財政沒有跌進懸崖,一切一切,都讓自己無須煩惱。

新一年,當然應該有著目標。這次我不像過往幾年般,訂下明確的目標,因為經驗告知即使訂下確切的目標,到頭來都達成不了而徒令自己又過度自責。這次我只是訂下了四個大方向的目標,有閒時就重新思索一次,使自己記得要進步,也就足夠了。當然,還是會留意身邊上天賜予的機會,好好把握,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其他的,就盡力做吧,做好自己,自會有上天庇佑。

也願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