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7, 2012

台北美食遊.肥前屋


說到台北美食,想當初還沒有認識到地道台灣人的時候,我還是會依賴旅遊書的介紹。雖然有任職旅遊版記者的好友告知,說旅遊雜誌所介紹的,不一定是最好,大多數只是旅遊記者們懶於尋找,於是只在車站附近閒逛一圈,看見甚麼寫甚麼而做的,不過,當中的人氣店,還是會有所保證。

像是聞名食鰻魚飯的「肥前屋」吧,就是旅遊書的必備推介,也是不會讓人失望的好食餐廳。第一次找肥前屋你也許會有點迷路,因為中山站附近的那個「小日本」,那些「七條通」、「六條通」縱橫交錯,實在有時會讓人迷路。不過,當你去過一次,你就一定會被那個鰻香所迷住,每次再到台北,都必須會再探訪一遍。

肥前屋在假日的高峰時期,門口總是排上二、三十人。生意繁忙得你在排隊時就已經要想好要食甚麼,有些限量發售的食物,例如烤鰻肝,鰻魚蛋卷,慢一點去的話就已經沽清,實在誇張。即使如此,你也要點一客鰻魚飯來食。鰻魚是即烤的,在餐廳裡可以看到師傅把一塊又一塊的鰻魚用鐵架夾起來,然後放在明火上慢烤,一邊蘸上特製的醬汁,一邊散發出讓人垂涎的香味。端上桌來,打開飯蓋,一朕撲鼻飯香,一口鰻魚,一口白飯,讓人滿足得很。

我會建議你只點一客小的,因為他其他的菜式也非常出色。卷蛋、天婦羅、烤魷魚、炒菜,每種都能獨當一面,讓不預先留下位置,恐怕只能望食物而輕嘆自己肚子太窄!

肥前屋: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