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5, 2012

台北美食遊.鼎王


台北,也許你也去過很多次,但說到台北的美食,則每一次都會讓人有所驚喜。

台北其中一樣最使人掛念的美食,就是麻辣火鍋。台北的跟四川的麻辣火鍋不同,四川的,麻味很夠,但就是有點太麻,麻得根本沒辦法分辨出其他食物的鮮味;台北的,有麻香而不太辣,在開始食的時候加入牛肚和大腸,煮個多小時,到食完其他配料後再食,美味非常。

上次去的時候,經介紹嚐過了一家美味非常的麻辣火鍋,叫鼎王。鼎王有名的地方,除了那鍋是用一個三腳鼎來煮,以及那個重得拿不動的茶壺外,就是那個麻辣湯底濃香美味,配上無限量供應的豆腐和鴨血,實在讓人食指大動。更誇張的,就是你一定要預先訂位,要是沒有訂位的話,根本不可能有得食。我一共食過兩次,一次是在年頭、當餐廳還開放網絡預訂的時候,但我是早一個星期去訂晚餐,也只能夠訂到下午五點鐘的檔次;另外一次就是剛在月頭的時間,打電話問了兩家,千辛萬苦之下才能夠訂到中午十二點的時間,結果我們的早餐就是麻辣鴨血。

也許你會覺得台北到處到是吃到飽的火鍋,事實上這一次的台北之旅,也有嚐過另外一家台北當地人介紹的火鍋。不過,論質素、論舒適度、論服務、鼎王還是讓人擊節讚賞。是以雖然以台北的物價來說有點貴,但還是值得的。

聽說在台中和高雄的鼎王店沒有那麼火爆,如果有機會到台灣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

鼎王網址:http://www.tripodkin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