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9, 2013

玩具


玩具,其實不應該只是小孩子的專利。

雖有說「玩物喪志」,但若玩得專致,亦可「玩出個未來」。這大概有關如何界定何謂「玩具」。小孩子無所事事,終日與玩具為伴,以致忘卻正經事;大人世界的玩具,則讓人可從工作中逃逸,喘一口氣,輕鬆一番。

亦有說成年人之所以追求玩具,是為了一圓兒時夢,你與我也聽過那些有關小時候因為家貧,無錢買玩具,所以到長大了,有經濟能力時就會買回那些曾經深愛得要命的玩具,作個補償。當然,有更多的時候是在買了玩具,滿足了心頭之慾後,就如棄履屣。

若你問我,我會把玩具的範圍擴大至興趣的層面,不一定是一件實物,像是打球唱曲、彈琴起舞等也可以是玩具。我覺得人必須要有興趣,也必須要有玩具,才能達致生活的平衡,讓自己有所依靠。玩具必須要玩得有興致,玩得有趣味,讓自己全心投入,才算是好玩具。

近來在家中也買了一個新玩具,暫在這裡賣個關子,待我玩得純熟,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新玩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