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13

登高


雖已過秋高氣爽之時,但趁著涼意仍在,相約友好登高望遠。

這次行的是從五塊田出發,向釣魚翁方向前進,終點為布袋澳海鮮之旅。帶隊的是資深行山人士,對香港各條行山路徑瞭若指掌,沿途風光逐處介紹,猶如電視節目中的聲音導航。我們先踏上幾百級樓梯,一路閒話家常,以笑聲伴隨撲面而來的涼風。

一行十數人,能力有高低,體力有強弱,是以慢慢分拆成先行部隊以及後援部隊。領導繼續在前引領風光,自己則在最後照顧落後的團友們,使他們不致於跪下了也沒有照料。有時候不一定要時時衝上冠軍,放下腳步,慢慢欣賞沿路景緻,也樂得心曠神怡。

上山下山,轉眼來到釣魚翁下,再行前少許,遠眺將軍澳堆填區,才驚覺香港偉大的填海工程真的很厲害。以往的一個小海灣,如今已鋪滿了填料,蓋上了綠布,等待慢慢沉降,數年後地基穩固了,才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平整,然後再建樓立廈。香港人口越來越多,加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因為香港的優點而選擇來港定居,要是沒有填海工程,如何能有足夠土地去安置他們?填海技術越來越進步,定必可以發展與保育之間,取得美好的平衡。

三個鐘頭轉眼便過,原來已到布袋澳。在一身活動之後,大啖發記價廉味美的海鮮大餐,讓人食指大動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