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1, 2013

放空


其實我是個工作狂,或者更準確點來說,有點變態。

我跟一般的打工仔有點不一樣,我很喜歡那種自己很忙很忙的感覺,像是要把每一分鐘都要填滿行程一樣。只要有半刻閒賦,頓時有點渾身不自在的感覺,似要覺得浪費了半秒的時間,也是對不起造物者賜予的光陰,一定要找點東西去做,才算活得值得。

事實上,我很享受那種在瘋狂的忙碌過後,用盡全力的衝刺過後,全身每一個細胞都耗盡了能量的感覺。跑過馬拉松的朋友都知道,要是能夠在最後的一公里還能發力衝刺,然後在到達終點後大口大口地喘氣,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存活在世上,那時候那怕只是一口礦泉水,又或者只是一根香蕉,都會來得特別香甜、美味。

當然,我說要時時刻刻都要找點東西去做,那東西不一定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可以簡單如打掃房間,摺疊衣服,又或者寫寫文章,整理思緒亦可。最近聽一個朋友說他最愛做的事就是放空自己,說這樣才能讓新的思想走進腦海中,不至於被繁重的工作佔領心神。不過,也許是我道行未夠高深,始終都也做不到完全的放空。尤其是我的工作,時時刻刻都要保持警覺,準備任何突發事情的出現,除非是離開香港去旅遊吧,否則根本那心靈是靜不下來的。

放空,把自己放出去騰空,到底是自己不讓自己去放,還是已經載得太滿,空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