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4, 2013

旅遊

幾年前赴笈英倫之時,曾寫過一篇有關旅行的意義的博文。當時在想,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既然身在外地,更加應該好好的遊歷一下,才不枉千里迢迢的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於是,那一年,我去了十多個國家,足跡北至北極圈內的Tromso,南至非洲大陸的Essaouira,那一年真的過得很愜意。

回港工作後,實在繁忙,加上不像在外國時那般自由自在,說走就走,外遊的時間確實少了。對我來說,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重新探索自己的機會。去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聽著平常不常聽的語言,看著別人的做法,自然會與自身一直存在的價值做比較,這樣也就迫使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相信的東西,從而使自己更進步。

想深一點,人生這趟旅途,不也一樣嗎?離開熟悉的家走出去,在旅途上遇見各種各樣的人和事,從溝通和交流中,使自己思考自身的價值,去蕪存菁,或者把別人美好的事情融為己用,影響別人,互相進步。這大概就是旅行的更深層意義。

當然,大部份人所認同的旅行意義,包括食、玩、買,我也是相當認同的,加上我的工作,不離開香港的話,恐怕是不可能達到真正的休息。再者,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結伴到外地大吃大喝,大玩一番,更是讓人興奮莫名的美事。

這篇博文寫在我準備到新加坡的凌晨,到現在從新加坡回來了,就讓我慢慢把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寫下,讓自己留個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