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9, 2013

新加坡美食遊.海南雞飯(一)

六月,到了新加坡幾天,了解這個亞洲四小龍之一的風土人情之外。看過我之前寫的台北和曼谷美食遊,都知道美食在我的行程中也佔了相當重要的一部份。所謂衣食住行,若旅行食得不好,又或者像是以往當窮苦學生背包客於四處浪蕩時只能以麵包白開水充飢,對旅程的感受必定大打折扣。所以,書局中的旅遊書,必定會介紹當地的美食,好讓各老饕能食遍全世界。

這次到新加坡旅行,朋友們在出發之前已經奉上建議,說要試一下當地最有名的海南雞飯,並提供了幾家店讓我參考。作為一個喜歡食雞的人,當然會試試,結果在新加坡六天,食了四頓各自不同地方的海南雞飯。

相較泰國的海南雞飯,新加坡的雞來的胖一點,至少你可以選擇雞腿肉,泰國的普遍只有雞胸,連雞腿都是瘦瘦的,但新加坡的飯則來得有咬勁一點,份量就跟泰國的差不多,價錢則因地而異,我食過三塊多坡幣的,也食過接收三十塊玻幣的,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

1、Chatterbox, Mandarin Orchard Hotel

旅遊書中都有介紹這家聽說是新加坡海南雞飯的發源地,說是大約百多年前有位海南人來到新加坡,把海南文昌雞的做法帶到新加坡,並在這裡開始發揚光大,到今天成為了這家五星級酒店的招牌菜。於是,特意預訂了入住這一家酒店,在入住前先嚐一個海南雞飯。就如相中所見,海南雞飯賣相很好,雞的份量比其他地方的也來得要多。不過,吃下去則略嫌有點太瘦,黑醬油也顯得有點無力,沒有其他熟食市場的來得洋溢。以一店二十七元坡幣(還未計7%的稅),感覺有點不值。不過,到五星級酒店進餐,從來都是吃環境,吃服務,所以,當我的這頓海南雞飯午餐,添上了身後坐著的強國女士不停投訴聲後,便變得更加的物不所值了。

為免全文太長,下篇繼續寫我的新加坡美食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