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2, 2013

新加坡美食遊.海南雞飯(二)

上回說到試了大概是全新加坡最昂貴的一碟海南雞飯,當然,要嚐嚐地道熟食中心的海南雞飯,比較一下。

2、天天海南雞飯,麥士維熟食中心

在尋找這家有名的海南雞飯的路其實絕不平坦。第一次去到熟食中心,竟然摸門釘,店子關門了。還好住的地方在牛車水附近,未至於要長途跋涉的去熟食中心,否則真的「人都癲」。結果第一次去的時候試了另外一家忘了名字的海南雞飯,其實也都不錯。不過,當我第二次造訪熟食中心的時候,才發現天外有天,飯外有飯。

聽說在任何時候到天天,都會見到排長龍的情況,我當然也不例外。我去到的時候已經有五、六個人在排隊了,在我前兩個的是本地大叔和鄰居大媽,後面的是背包客同胞,再之後是兩個韓國美少女,拿著旅遊書在研究雞飯,真令人有衝上前助她們一臂之力的衝動。不過,還是海南雞香比較吸引。

點了一份雞腿飯,咬下去的油香使人動容。雞肉嫩滑,飯香徘徊在齒頰之中,就算不點黑醬油也已經足夠美味。個人覺得最畫龍點睛的是那一碗微溫的雞湯,不太油,卻使你在吃完那一碗油飯後帶來一點滿足感。我想這是讓我停止「追飯」的好幫手,要不我已經要encore多幾碟了。

順帶一提,熟食市場的飲品檔所賣的青檸汁很好喝,完全有消暑的功效,不怕的可以喝一杯蜂蜜苦瓜汁,苦中帶甜,又清熱氣,誠意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