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9, 2013

最好的時光

到機場接機,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訪港旅客,又一個繁忙的夜晚,使航班晚了點到達。等候期間,聽到旁邊剛接了從外地訪港朋友的香港人的介紹。他們相擁問候,香港人說了一句:「你來得真合時了,現在是香港最好的時間,天清氣朗,不太熱也不太冷。」

所謂最好的時光,除了大自然的氣候,大概也與自身的感受有關吧。也許是工作上的快慰,也許是情感上的歡愉,也許是社會上的氛圍,各種外在的、內在的因素相加起來,才使自己得以享受這些最好的時光。有人說,最好的時光,其實就在乎自己的心態若何,但我想,要是身處高壓社會中、身處繁重工作裡,那怕你是世上最樂觀的人,恐怕也未能享受這些最好的時光吧。

進一步想,要是你遇上了最好的時光,你會如何度過?這個問題,彷彿就是問你,要是你在休假的一天,遇上了風光明媚的好天氣,你會出外好好的感受這個世界,還是躲在家裡,伏在沙發上,欣賞那齣想看很久的電影?這真的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心中的所謂「最好」,其實都是主觀的,別人其實都沒有權利去說三道四,只有自己才有資格去評論自己是否過了一個最好的時光。

所以,每次我在周末彷彿甚麼都沒有做,只是呆在家裡,到了星期日晚才驚覺又要上班的時間,我都會跟自己說,其實我已經度過了一個最好的周末,起碼我能夠享受這樣的一個空間來使自己放鬆一下,這已經足夠值得感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