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14

掛心頭


有句說話是這樣的:「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候」。

該是要同意的吧。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若能做到無事掛心頭,便是應該可以好好放鬆一下自己,享受生活的好時候吧。的確是的,工作上,家庭上,朋友上,自身上,種種事情輪流來襲,除非自己選擇撒手不理,不干己事,否則種種事情總會不停湧到身邊,避也避不開,躲也躲不掉。像我這種還未算是工作中擔當要職的人,在旅行時尚且要時刻檢查郵件,以防跟工作的進度太過脫節。要是那些日理萬機的總裁們,又或者「秒秒鐘幾百萬上落」的老闆們,又該能如何放心繫之事,無牽無掛?

不過,換位思考一下吧,有事掛在心頭,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當然是要事的話,就證明你是佪重要的人,大夥兒都等你來下決定,為大家指引路向。即使是閒事掛在心,也可以說是你把要事都處理好了,有心思來想想這些閒事,也是一種快樂。當然,有人會說那可是因為有些人實在要事上不了心,只是被閒事充斥了頭腦,即使這般,但簡單頭腦也是一種幸福呀。

要是掛在心頭的是某個人的話,那就是更加幸福的事。聽說過世上其中一件最幸福的事,是你心中有個人讓你去掛念,以及有個人心中對你有所掛念,要是這兩個人恰巧是同一個人的話,那就是完滿了,大概你倆都會感到愉快和幸福。要是這樣,即使是對方的閒事,也變成最重要的小事,即使把這些閒事掛於心頭,每一秒也會是人間的好時候。

對,要是有個人能為你分憂,有個人能與你共愁,即使遇上生活的洪流,只要一起手挽著手,微微笑點點頭,也能夠享受一起的「人間好時候」,但願你也能一起擁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