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4, 2014

杜拜遊記.一

這趟杜拜之旅,來得有點奇怪。所謂奇怪,是一般的旅客,大概都不會把杜拜放在旅遊清單之上。對呀,本來我也沒有這個打算的。不過,去年某個時候,從某個渠道得知EMIRATES的訂票系統有個小驚喜,從香港出發,先到新加坡,再到杜拜,回程再到新加坡,最後回港,機票價錢連燃油附加費竟然比我去一轉台北貴不了多少。這還不止,來回新加坡與杜拜的兩程飛機都是坐最新款的A380客機!如此盛情難卻下,即使不知杜拜有何好玩意兒,也都先出票再說,大不了就是損失了機票價錢而已。

之前說過,這趟假期是去年一早買機票時決定的,當時以為這時應該大勢已定,工作上可以容許我走開一會兒吧,怎料人算不如天算,結果還是硬著頭皮出走了。假,是總要放的,在享受了兩天新加坡的美食後(對,那些海南雞飯、咖哩米粉、肉骨茶、咖央多士,我統統都吃了,實在讓人太滿足了),開始前往未知的國度 — 阿聯酋的杜拜。

個人的第一次A380感受是非常美好的。強勁的個人娛樂通訊系統ICE,在你甫坐下的一刻已經可以開始欣賞電影,屏幕比B777的還要大上數吋,電影的數量有幾百部,就連香港電影都有,我就在機上欣賞了一直很想看的狂舞派,真的很好看、很熱血!此外我又重溫了很喜歡的ABOUT TIME,以及去年BEN AFFLECK及JUSTIN TIMBERLAKE的RUNNER RUNNER,連同睡一個小覺,八小時的航程轉眼就過去了。

下機拿行李出海關已經是接近凌晨兩點了,但杜拜國際機場的接機大堂竟然還是人頭湧湧,外出的的士站依然車水馬龍,原來機師所言非虛,凌晨一點是杜拜機場降落的繁忙時間!好不容易在瘋狂而沒有秩序的的士站登上了的士,向著一早預訂好的青年旅舍進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