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14

杜拜遊記.三

看過了歷史的一面,杜拜的浮華又怎可錯過?幾個著名的景點,真的聞名不如見面,看到實物,更加讓人驚嘆人類要發展的決心。

這天先乘地鐵到達DUBAI MALL站,一踏出車站就看見了那座高828米的BURJ KHALIFA。這座中文譯作「哈里發塔」的龐然大物,第一次與他接觸是在TOM CRUISE的電影GHOST PROTOCOL中見識過,主角一躍而下,氣勢磅礴,在現場看真的「高不可測」,旁邊的大廈已經有好幾十層了,但在他旁邊都還不及三分之一的高度,難怪有人說這是杜拜的巴別塔。本想到塔上一看風景,但想想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因為他的厲害之處是在外看他的高度呀。

上到連接地鐵站的行人天橋,向著世界最大的商場 - DUBAI MALL進發。這個商場號稱有1,200間商舖,我會形容為你說得出的世界品牌他應該都有了,如果沒有,那應該是那品牌還未夠世界吧。商場的面積實在大得驚人,更讓人驚嘆的是他內裡除了商店以外的東西。隨便數一點吧:水族館、動物園、機動遊戲、溜冰場、音樂噴泉、甚至室內的士都有,可怕吧?我在杜拜的那幾天,有不少時間都是泡在裡面,逛逛街,坐坐咖啡店,貪有免費WIFI,又有冷氣,真的會讓人不想離開。

除了室內景點,我覺得杜拜的另一美麗之處,在於他的沙灘。這次我去的是JUMEIRAH BEACH PARK,雖然要付大約折合港幣10元才可入場,但我覺得是值得的。沙灘的沙很幼,海水很清澈,一陣涼風吹拂,躺在沙灘上,有甚麼煩惱都會就此吹散了,很容易一躺就是半個小時。不過,要去的話記緊要帶太陽油,做足防曬準備,要不就會和我一樣,整個額頭曬得脫皮了。

到了杜拜,又怎能不提帆船酒店?這個杜拜的地標式建築,房價已經踏進天價水平,聽說一晚要2,000美元,我又怎捨得入住?只好訂個下午茶,才能突破門外的警衛,有緣入來窺探一二。帆船酒的內部的確金碧輝煌,這次訂的是位於一樓的LOBBY LOUNGE,在美麗的豎琴手伴奏下,品嚐了六道菜的ULTIMATE TEA SET,感覺像是與外邊世界都隔絕了,自己沉醉在紙醉金迷的銷金窩之中,大概以往的貴冑生活,也是一般模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