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14

杜拜遊記.四

杜拜所處的中東地區,其實也是沙漠地帶,事實上杜拜在好幾十年前也不過是一片荒漠。於是,到沙漠來個SAFARI EXCURSION,就成為了到杜拜旅遊的熱門行程之一。而我,當然也不能免俗。

在旅舍的預訂下參加了這個為時六個小時的沙漠之旅。不過,光是在杜拜市內的不同酒店上客人,就已經花去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從好的角度來看,就當做是免費的觀光巴士遊吧。在市內不斷兜圈後,終於離開了城市,慢慢向著郊外進發。高速地開了大約四十分鐘後,開始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沙堆,以及見到一群又一群的駱駝。駱駝被譽為是「沙漠中的禮物」,牠們本性溫馴,又能耐熱,可以連續十多天不喝半滴水,依然能夠忠誠地為商旅們把貨物穿越沙漠,運往目的地。不過,聽說最近幾年駱駝在沙漠的死亡率很高,原因是牠們誤食了遊客們留下的膠袋和垃圾,所以LONELY PLANET也不斷勸誡大家要做個文物的旅客。

旅遊車到了一個集合點後,眾遊客就被分配到幾輛四驅車之中,進行沙堆探險之旅。衝進沙堆,在高低起伏的沙勢上馳騁,你會明白為何有人會對如達咯爾汽車拉力賽這類賽事深深著迷。那種需要對車輛的高度控制和專注,那種意料之內但親身感受時卻又使人印象難忘的俯衝感覺,那些在高速駛過沙丘而濺起的浪花,凡此種種都實在非筆墨得以完全形容。途中還同場加映有車輛的後輪卡在沙堆當中動彈不得,要由其他車輛幫忙拖出「沙沼」,免費奉上,實在難得!

之後車隊駛到一處像是營地的東西,卻原來是旅行社的沙漠活動集散地。營地外有騎駱駝(確切點說是有兩、三隻駱駝讓你騎上後在繞幾個小圈)、有小型四驅車(又確切點說是那些在玩具反斗城賣數百元的車在沙堆上跑動),營地內則有阿拉伯婦女幫你做紋身、阿拉伯衣服試穿、水煙等活動試玩,都是在團費內包括的。要是你像我一般對這些都沒有太大興趣,你還是可以坐在營地中央,享受中東食物自助餐,以及欣賞舞蹈表演,過一個悠閒又愉快的晚上。

飽餐一頓,車隊又急於送大夥兒回到杜拜市中心。怎想到全程最精彩的地方在這時才出現。接載我們回到旅遊巴的四驅車司機大概是個過氣賽車手,他在沙堆上大概以時速八十公里的速度飛馳,結果大概你也能想像得到了,就是每當經過隆起的沙丘時,我們全部人都給拋起了!果真是充滿驚喜的杜拜沙漠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