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4, 2008

分手聲明

看倌們看到這個標題千萬不要誤會,我要說的不是我的分手聲明,而是最近鬧得熱哄哄的才子玉女分手聲明。

還記得當日在學校的newsroom,正為著下星期要交的一份網頁功課而努力,休息期間看到香港雅虎的一條新聞標題:倪震分手聲明全文,立即看下手中工作,也不顧lecturer正在附近,立即看了分手聲明的全文。

男方的一篇,讓我覺得他根本不是真心悔改,甚麼「問責分手」,甚麼「結構上出現了明顯的中年危機」,甚麼「歡迎我這個痛苦的決定」,根本就不是誠心的悔改。當然,感情事應該都是兩個人的事,既然如此,又何必撰寫這一篇所謂的聲明?再看女方的一篇,也讓人感到奇怪,「我敢大膽向各位說一句:“我的伴侶絕對犯得起這個錯誤”」,到底是甚麼意思?犯得起錯誤,就代表可以犯?「從當年決定和不按常規行事的倪震談戀愛,就知道是一場革命了,亦沒有失望過。」要是當初決定要做革命份子,當革命尚未成功之際,同志為何不繼續努力?

退後一步想,是否傳媒給予這對戀人太大的壓力?男的被冠以才子之名,且不論有否才子之實,已經有種「那個才子不風流」的意味;女的被冠以玉女之名,就像是要讓大家放長雙眼,看看玉女何時變質。他們都太沉重了。

我無意加添太多的個人意見,戀愛從來是兩個人的事,第三個人介入,亦只有原來的兩個人有權決定他們的將來。不過幾天下來看蘋果日報的報道,實在讓人覺得很好笑。最好笑的是他們找來堪輿學家來替男方算命,說:「堪輿家區仲德指倪震命格屬木,今年女性緣特別旺,他昨日說:「倪震今年陷入水木桃花煞,淫念好重,對於小妹妹(張茆)情念會失控,佢地會有發展機會,但直至2010年,二人關係會有第三者介入。」」未必師傅可有妙方,以減世俗人之淫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