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5, 2009

祝福

記得當初得知這消息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突然。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標誌,一個代表,就像費格遜之於曼聯,又或者陳志雲之於無線一般,誰會想到她竟會離開。

再一次證明,天下,真的無不散之筵席。

還記得當初剛入行,幸運地得到很多前輩的指導,她是其中之一,卻也是最重要的人之一。五年的新聞生涯,有四年多是在她麾下效勞。我們一起見證過馬英九當上台灣的新總統,我們一起聽過日本老兵的回憶與故事,我們一起在新聞最前線為觀眾帶來過最新消息......一切美好的回憶,都是多得她的提攜與教導。

最初的一段時間曾經很迷惘,部份原因是因為每次和她見面後的評價和建議。她總是不斷地要求我們要想好自己的風格,要我們想清楚自己的定位和價值。但當時的我只是一個黃毛小子,初出茅廬,又沒有很多的經驗和知識,霎時間實在不知方向。不過她孜孜不倦的教導和指點,還有當我稍有成績時的那些鼓勵與支持,才讓我走過這一段路,成就今天的這個我。

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這不是客套的話,事實上,沒有她給我寫推薦信,我今天根本沒有可能坐在英國,在大學宿舍中寫這篇祝福之言。想起過往的種種,感激之情又再一次油然而生。

她在自己的部落格都已經寫了離開的原因,就連報紙也有報道她離開的消息,以及她的去向。我相信,她是經過了深思熟慮,才能夠做這個艱難的決定。身在英國,未能親身向她送上祝福,但願她能夠一路順風,在新的工作中更加發光發亮。

感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