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5, 2009

香港足球

十年前,當我還在中學唸書的時候,曾經迷上香港足球。那時候,我能夠對所有甲組聯賽的球隊資料如數家珍,從領隊,球員資料,甚至對賽成績,聯賽神射手榜,通通瞭若指掌。當時互聯網正在興起,而網頁並不像現在這麼多,所以自己就忽發奇想,不如就讓自己當起一個小小的貢獻者,擔當起為網民提供香港足球資料的責任吧。

當時只是自己一個人在工作,從設計網頁,搜集資料,更新賽果,回答網民問題等等,全部自己一手包辦。但工作量實在不少,還記得當時每天都要用大約一至兩個小時來更新網頁,由於當時還是用MODEM上網,每分鐘還有PNETS的收費,加上要佔用家中的電話線來上網,所以每次更新網頁之前,都要先在電腦中更新好資料,待一切準備好才撥號上網,把資料上載到網頁當中。

最近心血來潮,又再一次參觀了自己的網頁,發現網頁還在,不過已經十年沒有更新了。一九九八年的香港聯賽,只有八支隊伍參與,結果要分為爭標組和護級組來比賽;當年有份參與的二合和西貢朋友,已經不在甲組作賽,好易通和快譯通亦已經解散;當年的神射手是二合的布力治;鄭兆聰和李健和還一同在少林寺效力;而一九九九年的夏天更加有曼聯訪港,當年的前鋒是舒寧咸、高爾和約基......一切一切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當時築起網頁,其中一個目的,是希望可以重新把觀眾帶到球場當中,幫香港足球出一份力。所以,當看到今年有十三支球隊在甲組作賽,當看到地區球隊如和富大埔和天水圍飛馬的崛起,當看到球迷入場數字慢慢上升,當看到有心人願意繼續投資香港足球,心中是感到欣喜的。

十年前自己曾經有過願望,希望香港足球能夠回到當時遠東足球王國的光輝,讓更多人願意投身足球事業。今天回看這個願望,好像有點天真和不切實際,不過我仍然願意去相信,香港足球還未絕望。但從報紙上讀到,香港不會派隊參加全運會足球比賽時,我的心又向下沉了一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