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09

一滴眼淚

一石尚可激起千重浪,試問一頭大笨象插水,會激起怎麼樣的浪花?

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感情寄託,財富依賴,就在金融海嘯之下,被捲得肢離破碎。收市後的競價時段,十秒間,讓這間跨國大銀行的市值,失去了五百億。就連出名硬朗、言辭辛辣的股評人,都在鏡頭面前,灑下了感觸的一滴眼淚。

供、抑或不供,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想法。不過,幾多香港人的心,已經被這頭大笨象傷害了。

股價當然可升可跌,誰也不能保證股價只可以長升不跌。有人說,這次的金融海嘯,正好為投資者上了一課,教他們不要對股票談戀愛,要理性分析。亦有股評人立即改變態度,以往投予無限信心的,都說要看清業績,不要盲目追隨。

也許我們都該感謝菁姐的一滴眼淚,為香港人的哀愁情緒,暫時提供了半個出口。剩下的半個,恐怕就要靠匯豐管理層的努力,以及整體經濟情況好轉之後,股價慢慢回升之時,才可舒一口氣吧。
==========================================
一滴眼淚 陳奕迅

天若不讓我愛她 為何把我心交給她
眼看愛情的花就要美麗 妳卻 先說放棄

愛像一場無心雨 讓有情人都該受盡委屈
把你的心妳的笑容都還給妳 只留下我愛妳

讓城市流傳是非 讓人說誰辜負誰
只有天知道愛永遠不老 真心的人難找

我沒有流一滴淚 不勉強不後悔 一顆心靜靜的破碎
在這花開季節 有陽光和喜悅 卻有人為愛枯萎

我沒有流一滴淚 沒苦痛沒喜悲 只是心慢慢地憔悴
在這相愛季節 有祝福有陶醉 我們卻只剩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