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09

PRESENTATION

完成了第一次在英國的GROUP PRESENTATION,感覺新鮮。

記得在UNDERGRADUATE的時候,唸的科目大多不需要PRESENTATION,只是交功課,寫程式,也不用寫太多的文章和討論。只是在最後一年做FINAL YEAR PROJECT,以及書院的SENIOR SEMINAR時,才有PRESENTATION的需要。不過,畢業那年碰上了沙士,最後學期末的FINAL PRESENTATION都取消了。

上個學期所做唸的科目,都只是需要寫ESSAY而已,不用做PRESENTATION。所以這個學期特意挑一些要做GROUP PROJECT的科目來唸,希望感受一下和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合作,滋味會是怎麼樣。

這天完成的,是一科有關DEVELOPMENT JOURNALISM的PRESENTATION,有機會的話,為大家介紹一下到底何謂DEVELOPMENT JOURNALISM。組員有來自非洲的,有英國的代表,也有來自亞洲的我,大家在合作之中,了解到不同地方的工作態度和模式,也讓我有個練習英語溝通的機會。

合作過後,我更加相信,我們香港的學生,英語水平其實是不錯的,同時我們也很努力和盡責。別誤會,不是說我的組員的態度讓我感到難受,只是想說我們香港學生其實不用妄自菲薄,有時候即使是英國人,他們在做簡報時,也會含糊不清,讓人不明所以。所以,其實我們只要勇敢的、開口說英文,自然可以有所進步。

至於PRESENTATION怎麼樣?WELL,我想還算可以吧,至少同學們都沒有露出疑惑和不解的表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