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09

Second Chance

與一眾好友們談起,說到彼邦生活和學習,除了是要學習知識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可以暫時放下工作,重新的思考生活、工作、家庭和自己等等人生的意義。的確,這幾個月來,書本上的知識的確是得到了,而且內容還算有趣,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得著,還是又得到久違了的、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跟一同前來的好友J談論了這個問題,他覺得能夠到這邊是一個幸運,就像回到從前讀大學時期,每天要做的,就是上課和遊玩,一天二十四小時完全屬於自己,何時工作,何時玩樂,都是自己作主。他年紀比我大一點,他說他在我這樣的年紀時,根本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有第二次機會去享受這種人生。

我們都是幸運的,至少我們都沒有太大的經濟負擔,至少我們都可以暫時的這樣豁出去一下,尋找失落了一點感覺和生活。我明白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享受這樣的奢侈,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分享這樣的經驗,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這種第二次機會。

常常聽到別人說,為甚麼自己好像懷才不遇,好像上天從來沒有給予他們機會。我想,機會,其實人人都有,只在乎你到底有沒有好好的把握。好像我的這個second chance,要是我當初沒有盡心填好報名表,沒有花時間報考大學,沒有找好的提名人幫我寫推薦信,沒有在面試前好好準備,沒有在面試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即使家中沒有經濟負擔,即使心中有多想到外國留學,這個second chance終究不會到來。

當然,更重要的,是得到了second chance之後,需要好好珍惜,好好感恩,才不負一切令你得到這個機會的人和事。有很多人其實已經擁有很多,但他們都身在福中不知福,只懂怨天尤人,這種人無論有幾多機會降臨,他們都不會知道。

所以,我會好好的享受在彼邦的日子,好好的學習,好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知識見地的人,為將來而努力。可能我這個想法有點傻有點天真,但我相信冥冥中自有主宰,上天安排我有這一年的經歷,必定有其意義,也許是在為將來其他可能降臨在我身上的機會而作準備。

願所有正在彼邦拼搏的留學生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