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8, 2009

年曆卡


信箱中放進了由管理公司派發的年曆卡,小小的一張卡,印上了明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分佈圖。

曾經以為這個年頭,誰也應該不再需要年曆卡的了。只要拿出手機按幾個掣,又或者到網上谷歌一下,所有年份月份日子的排列次序統統顯示出來,那還要那張年曆卡來幹啥?原來不盡然。

自己自少便很喜歡收藏年曆卡。看著那張少少的卡,欣賞卡上的圖案設計,盤算著原來來年自己的生日在星期二,農曆新年有連續四天可以放假,復活節時可以拿三天有十天長假等等...都已經叫人未出發先興奮。而我這個念舊的人,每當收拾之時,看見自己儲起了的十年前年曆卡,回想起十年前要踏入千禧年的種種,那時的人們擔憂著千年蟲的威脅,年曆卡就像是自己的一本紀念刪,又是勾起回憶的催化劑。

於是,我還是珍而重之的要了一張,放進自己的收藏品之中。未知十年後的我拿回今天的這張年曆卡之時,又會泛起怎麼樣的一些回憶呢?

1 則留言:

Ogake 說...

年曆咭嘛......我倒不是用來看日期用,我是用來開門用的,尤其是09年收到一張過了膠的,更為就手~
開哪道門? 不能說破,否則有任何損失都怪到我頭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