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09

我要寫專欄!(三)

去年到了英國,在課業與體驗英國生活之外,還剩下很多時間。主要原因,是因為身處的雪菲爾不算是繁華的大城,商店往往下午五時就關門了,又不想如年輕人般每天晚上往酒吧或夜店裡混,外頭天氣又冷又濕,最好的活動當然就是躲在宿舍裡過日子。一個人在房間,最好的消磨時間方法,自然就是看看新聞,寫寫文字。

也許是彼邦的空氣比較清新、節奏比較緩慢吧,自己的思路也清晰一點,靈感也多一點。那種久違的思潮起伏感覺,又在工作忙碌了幾年之後重新尋回。有時候只要一坐在電腦面前,雙手放在鍵盤之上,自然而然的就能夠就著一個議題侃侃而談數百字而毫不吃力,還有閒情慢慢琢磨用字遣詞。

愛寫作的人都會明白,那是一種多麼令人振奮的感覺。文思泉湧,欲罷不能;手寫我心,渾然天成。一切來得愉快而美好。

於是,又萌起了寫專欄的想法。於是,課餘時寫了幾篇社會上的議題,希望找個機會發表一下;旅行時帶上隨身NETBOOK,坐火車時埋首疾書,努力不懈。日子有功,總算完成了幾篇自覺得不太失禮的作品。

正當想發表之際,才又發現:我不知道該把稿件傳給誰。網上面能夠搜尋到的電郵地址,都不是能夠讓我投稿的;報紙上現有的地盤,都讓好一些智庫組織或者相關人士霸佔了,單打獨鬥的人很難成事;加上報紙式微,看報的人越來越少,更遑論看政經分析的人了。

想著想著,不如罷了。

想深一層,其實自己愛寫,有人家賞識當然更好,但主要還是自己想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記下一些自己的感覺。有時候曲高和寡,未必不好,只要自己愛聽,也就可以了。

要是你也喜歡小弟所寫的東西,也不妨把我的部落格多多宣傳一下,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