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6, 2009

我要寫專欄!(二)

世事往往就是這樣,當萬事俱備之際,東風就遲遲未能吹起;當你以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其實你還沒有想得透徹。

真的要下筆寫文,才突然想到最重要的一環沒有想通:我到底要寫些甚麼?

我沒有陶傑的那種反共親英基因,沒有蔡瀾的飲食經歷,沒有龍應台的批判智慧,沒有游清源的冷嘲熱諷,沒有古德明的英語造詣,沒有司徒華的說寓言故事能力,沒有張翠容的萬里路故事,沒有王永平的官場生涯...

我,作為一個自命不凡的作家,到底要寫出那一樣的文字,才能引起諸位看倌的注意?難道真的要寫電視台新聞部的秘聞嗎?這無疑是很引人入勝,但我可不想背著「食碗面,反碗底」的罪名來當一個寫手...

加上,曾經看過一位專欄作家寫過(恕我忘了是那一位作家...真不該!),寫專欄最難的地方,是要每天持之以恒地找到題材來寫,短短五百字至八百字之中,要寫得生動有趣,談何容易。

於是,第一篇就這樣胎死腹中。專欄作家夢也就就此打住。自己的部落格也不常常更新,只是當有感而發之時,才找個位置過過癮,發洩一下。直到去年到了英國之後...(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