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6, 2006

奮鬥

多哈亞運終於順利閉幕,國家隊成了大贏家,得到了165面金牌;而港隊亦大豐數,得到六金十二銀十銅的歷屆最好成績。

香港的觀眾們,透過電視直播,看到了健兒們奪金的過程,看到了他們衝線一刻的喜悅,分享了他們站在頒獎台上,奏起國歌時的光采。但又有幾多人能夠了解到,健兒們能夠爭到獎牌,背後所付出的努力、那可歌可泣的奮鬥血淚史?

黃金寶與張敬煒的單車金牌,是在一邊跑到內地訓練,一邊受到內地運動員的白眼之中爭回來的;陳敬然的風帆金牌,是在每個月只有四千元薪金的全職運動員生涯中苦練出來的;王晨的羽毛球金牌,以及李靜高禮澤的乒乓雙打金牌,是在長期忍受住艱苦的練習與難熬的傷痛中捱出來的;就連陳潤滔的健美金牌,也是在半年嚴格控制飲食,放棄世間美食之下換取得來的。

他們為了那一份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為了讓自己與香港更加增添光芒,放棄了很多寶貴的東西,才能換到可能有份參賽的機會。運動員們,你們都是我們香港人繼續努力不懈,繼續奮鬥的最好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