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7, 2006

樓盤

香港的樓盤,越來越精彩。

先說樓盤的名稱,住在公屋或居屋的,地址一般都是「xx村」或者「xx苑」,私人樓的就多數是「xx大廈」或者「xx樓」,簡單易明,顧名思義。但自從一些不是豪宅卻裝扮成豪宅的高樓面世,情況便有所不同。先是有如「黃埔花園」和「新港城」等的屋苑出現,明明也是一梯八伙,卻硬說成應該是有花叢有草地的花園;明明只是偏遠地區的一群孤兒,卻更說成一座跟台北與東京同等級數的CITY。

然後情況在近幾年開始變本加厲。香港明明只是一個彈丸之地,但香港人所住的地方卻是千奇百怪:愛山的可以住在「傲雲峰」,愛海的可以住在「嵐岸」,甚至可以變身水上居民置身「一號銀海」,或者倚伴「翔龍灣」而居,高高在上的可以直達天庭登上「碧海藍天」,要交通方便的可以住在「都會"馬尺"」,就連一度「凱旋門」也可以住上人。何其浮誇!但,還不是因為要滿足人們貪慕虛榮的心態。

樓盤的廣告也令人讚嘆。一個三十秒的樓盤廣告之中,可以完全沒有半個鏡頭是在樓盤範圍內拍攝的,看完也不知道樓盤的地點所在;明明是油麻地果欄上蓋物業,卻包裝成「窩八」;明明是牛池灣街市,卻包裝成「清水灣道八號,彷彿可以遇見,假若將來殯儀館上蓋也可建樓,也會被說為「萬世豪庭」。廣告用字也出人意表,愚昧如我,實在不明白何謂「環保露台」以及「納米兒童樂園」,如有高人告知,感激不盡。

多少人一生拼搏,卻只是為了那幾百萬的負債,還有那種在告訴別人自己住在「xx峰」或者「xx豪園」時所湧出的虛榮感,我想,我還是繼續住在我的「xx大廈」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個BLOG真係寫得好好喎!

Unknown 說...

多謝你的讚賞!其實也只是隨心寫寫罷了,談不上甚麼很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