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06

難得




單車手黃金寶,在多哈亞運的第二天,在單車公路個人賽上,力壓伊朗與南韓的選手,為香港摘下今屆亞運的第一面金牌。這片金牌,就如阿寶自己所言,來得難得與別具意義。

阿寶今屆已經是第四次參加亞運了。九八年初嚐了金牌滋味,上屆釜山亞運被對手包圍下僅得第三,今次終於吐氣揚眉,一報上次未能摘金之仇。失敗過後沒有氣餒,反而更加拼命練習,的確難得。

他今年已經三十三歲了,一般運動員的生涯在三十歲過後,隨著體力下降便會慢慢的退下來。難得他仍然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下爭勝;難得他在十公里後便失去隊友護航下仍能奪冠;難得他在最後仍然有爆炸力與對手一決高下;難得他一向是擅長上山路段的,在今次平路較多的賽段仍能摘金;難得他在香港這個向來不太重視體育的環境下,仍能練得一身好武功....看,這麼多的難得!

從來當一個運動員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刻苦的練習,還要忍受身體的疲累與傷患,再加上不是每個運動員都可以踏上大型運動會的台板,有更多的只能在背後默默的支持隊友。請不要吝嗇我們的掌聲與歡呼,更重要的,是在為得獎運動員喝采的同時,別忘了替背後同樣努力耕耘的工作人員來個讚賞。希望香港運動員能夠繼續在亞運有好成績,為港爭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