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5, 2006

聖誕

人越大,的確時間過得越快,轉眼間竟又到了年尾這個聖誕季節。

今年的經濟環境好了,股市暢旺,大家的購買力也提高了。早兩天到旺角想到書店走一圈,在街上的人潮實在是擠迫的水洩不通:放假要閒逛的學生們、要趕買禮物的人們、自由行的同胞們、還夾雜了各路推銷或做問卷的人馬....還只是下午五時多的時間,就把行人專用區的一帶變得像另一個嘉年華。

辛苦了一整年,當然聖誕是應該高興一下的。可是,大家好像已經忘記了聖誕節背後該有的精神。二千零六年前,耶穌在馬糟中出生了。耶穌的出生,據聖經的記載,是為了救贖世人的罪行,他犧牲了自己,在十架上洗清了世人的罪。於是,聖誕節的出現,便是要記得曾經有這麼的一個人,願意犧牲自己來救贖我們。而我們亦應該在這個節日,來好好貫徹這個精神,盡量的幫助別人。

當然,我們不必要真的把刀拿出來,往自己的脖子抹下去才算是犧牲。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只要多為別人設想,世間已經可以變得更加美好。簡單的從身邊的家人,好友,愛人出發,時時的為別人好,自己也會感到愉快與滿足。要是我們每人都願意行出一小步,我相信,整個社會也可以變得更加美好。

在這裡也祝願各位聖誕快樂,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