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12

堅持

2012年開始,給了自己一份功課,就是重拾寫作的興緻,多寫一點,好使自己經已怠倦了的腦袋能夠重新啟動起來,拾回以往的一份存在感。

一個星期過去,發覺最難的,是在一天繁重的工作後,還要找一個自己有感覺的題目去寫。又或者,是要把在一天繁重的工作之間,突然閃過的念頭,在下班後好好的記下來。

以往的我曾經想當個副刊專欄作家,能夠每天只是不停的在寫作,不用管其他工作上的瑣事,但很快就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那麼多的題材可以寫。每次重看自己的文字,都會覺得怎麼好像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的題材。

但,不管了,就如丟低已久的運動員要重拾狀態一般,只有不斷的寫,才能慢慢的找回以往的感覺,重新寫一些讓自己滿意的文字來。

只有堅持,才能達到想到的地方。「成功是月亮,失敗才是太陽」,漫畫「神之水滴」有關第九門徒的描述提醒了自己,沒有失敗的照耀,成功不可能有耀眼的光芒。願共勉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ello,

其實subscribe了你的blog已有一段日子.近來的確沒有更新.

我很多年前也試過幾次,動起寫blog的念頭,但全部不過兩三篇便沒有再寫.

自問不是懶寫字的人,我也算搞過學生報的.後來想通是因為若果缺乏讀者,尤其是讀者的feedback,那種自己同自己講的感覺,其實有點古怪.很快動力便一消而散.

作為你的兩次校友,以後得閒會來留下幾句,當作是鼓勵?偶然你想不到寫甚麼,在英國的我,或許可以和你聊一些英國的人與事.

SCE

Unknown 說...

想不到這裡還有人留言,真的感謝。如你所言,有人看的話的確會帶來動力,偶言有空,來說說英倫之事,好讓我懷緬一下過去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