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7, 2012

Dying City

今天是蘋果香港的特賣天,不少的蘋果商品特價發售。下班後經過蘋果香港專門店,發現店外人頭湧湧,排隊等待進入店內的,排隊等待職員講解的,排隊等待付費的,把整家店舖擠得水洩不通。

蘋果熱是這幾年才出現的,但蘋果產品卻已經在美國推出了好多年。現在,用電腦的人,以買一部MACBOOK AIR為型格指標,根本沒心思去了解到底MAC OS跟MICROSOFT WINDOWS之間的分別,以及為什麼要買MAC而不用PC。

大概這是另一種的羊群心態。

就像很多其他的例子一般:當全城的人都追著看同一套電影,吃同一家餐館,逛同一條街,買同一牌子的便服,看同一歌手的演唱會,用同一型號的手機......這個城市大概一直都是這麼的一致。要是你不看不吃不逛不買不看不用跟大家同樣的東西,彷彿你便與這世界割離,再也不屬於這個社會中。

很可怕嗎?Dr Dylan說的,The city is dying, you kn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