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12

卓越

The 3 idiots,港譯「作死不離三兄弟」,是我在2011年看過的電影中,其中一部最喜愛的。我最記得當中的一句對白: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不期然的走近。

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很多挑戰,有的是被動去面對的,有的是主動去找來的。在挑戰中會有犯錯的時候。這時與其對過失耿耿於懷,倒不如大方承認過錯,然後尋找補救機會,期待下一次做得更好。

的確,有時我們都會為自己所犯下的低級錯誤而自責不已,但過度自責不會令事情有所進步,反之會窒礙自己成長。從錯誤中學習,抽絲剝繭,分析過程,了解出錯的地方,下次別再犯,反正機會多的是。

要成為卓越,當中必定會經過崎嶇不平的過程,只要小心翼翼,審慎每步,終必能夠到達彼岸。

願共勉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雖然見很多人的blog都有提及這電影,但我沒有看過.

反而你之後關於從錯誤中學習,像是日間工作遇到的種種所帶來的反思,或是弦外之音?

我聯想到的是(留意:我只是說〔聯想〕),若果blog主本人是開真名見真樣寫文,當討論工作的種種,一係只講正面得如...嘩哈哈大家向夕陽跑啦...等東西;若果講負面的,要好小心,指桑罵槐點到即止.

其實在英國,不少公司HR會在明在暗,睇實員工FB/Twitter/Blog有否講公司壞話,這都已是公開的秘密.去年Argos有位員工,在FB用咗稍稍negative字眼形容公司,無幾耐就收大信封.

題外話,關於你重新拾起寫blog的習慣,若果你想擴大讀者群,增加多點exposure和互動,為日後做職業寫手拋吓頭露吓面,有沒有考慮過在公開園地如信報網站的信博開blog?信博如一般香港園地,雖然不少原創文章質素一般,但偶然其他博友留下的comments也頗能刺激思維是也.

若果你只打算是個人的寫作長征和文字鍛鍊的話,公開園地就可能人流太複雜. 自個兒寫安靜一點,但有心理準備是孤單的馬拉松.

SCE

Unknown 說...

SCE兄(我猜你該是兄吧,有錯請指正),別想太多,說的不是工作的事,只是有感而發,多謝關心。

信博嗎,目前還沒有想到要做職業寫手,就當是自己為馬拉松而準備的訓練課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