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8, 2012

偶像


從小至大,其實也沒有甚麼迷過偶像。追明星新聞是有的,少男時期喜歡看長髮女生,於是公仔箱中的長髮少女,自然迷上了。不過,那是單純的愛看,不能算是偶像。

要當偶像,我想還應該在好看之上,多加上一重意味。偶像的偶,本身就有好看的深層意思,大概沒有人會喜歡一個難看的人偶吧!但其實要點在於偶像的像。成功的偶像,必須使粉絲們想像他們一樣。至於像些甚麼,可能是樣貌,身材,歌藝,演技,成功,等等。

偶像之所以能成為偶像,在於他們願意為那些想讓人跟隨的東西而努力,願意為目標而犧牲。所以,我覺得郭富城是一個偶像,他願意為著守護自己的身材與六塊腹肌,辛苦鍛鍊,成功吸引大家羨慕的目光。

最近開始覺得他真正成為偶像的,是謝霆鋒。在電視看到他的訪問,使我特意到網上找回他在科大分享的視頻來看。大概你也聽過他成立的後期製作公司的故事,那種為自己心中信念努力不懈,那種為實踐心中價值而作出的奮鬥,那種對事情有自己一套完整看法的清晰,一切都讓人覺得這個三十出頭的人,是我們這一輩應該共同效法的偶像。

聽過一句說話,說其實自己就是「自己」這套偶像劇的主角,你絕對可以決定該怎麼演,劇情可以如何發展。我想,要成為偶像之前,該先學懂怎樣欣賞其他偶像的厲害之處,才可以成功被別人當成偶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