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12

鈴聲

有看過我博客的,都知道我有幾項事情是很討厭的。一項是看見街上垃圾桶中不知有誰在煙灰上放上了紙巾,使得燒起了臭氧難當的灰煙;一項是遇上強國同胞們在排隊時熱情地把胸部貼上我的背,讓大家來一次親密的中港融合;而最近又遇上了另一項,就是在街上試電話鈴聲。

到底為甚麼有那麼多的人喜歡在街上試手機鈴聲?

是因為新買了手機,所以要試一下?對不起,我遇過在街上試手機鈴聲的人,十居八九都是使用舊款的非智能模式,其中以NOKIA、MOTOROLA以及不知名國產手機為主。絕無牌子歧視,只是這些手機鈴聲都絕不好聽。而你在街上逐首逐首的播,再反複重播,是要我幫你挑一首最好聽的嗎?對不起,我覺得最好聽的鈴聲,叫做「無聲」。

是因為你悶極無聊,所以要試一下?對不起,我相信最舊款的手機當中,都載有幾個簡單小遊戲,例如是貪食蛇又或者拆炸彈,你可以試玩一下。新款多一點點的,可以有照相功能的,你可以翻看一下你拍過的美麗相片,又或者戴個耳筒,聽聽你下載到手機中的音樂。再新款一點的,可以上上網,看看即時新聞。親,其實一個人娛樂的方式有很多種,實在無須你以鈴聲來為大家帶來娛樂的。

是因為你想我看你,所以要試一下?對不起,我遇過在街上試手機鈴聲的人,大部份都是五十歲過外的大叔,又或者蹲在地上的強國同胞們。希望你們會諒解,我其實是比較愛看俊男美女的,你這樣Attention Seeking,我也會盡量迴避你,因為一旦你看見我的眼神,也只會看見惱怒和忿恨。

鈴聲也許就像衣服,是其他人對你觀感的一部份。如果你會選擇在家中襯好衣服,而非把一整袋衣服帶到街上,然後不斷更換的話,我想你應該先在家中揀好電話鈴聲,然後才使用手機吧。

如果你在街上聽到有人在試手機鈴聲,你會怎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