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中箭



在政治的世界裡,一天也是很漫長的時間,一秒之後已經可以是另一個天地。

早幾天還在沸沸揚揚的、談論阿扁有沒有貪那國務機要費案中的一千四百多萬,轉個頭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便已經遭到不知何處射出的一支箭,控說他私用市長特支費。然後又在檢察署問話的一天之後,召開記者會,坦然承認辦公室人員貪一時方便,以大額發票申領小額發票的公數。

另一邊廂,國民黨又已經向檢察署備案,控告民進黨四大天王在任縣市長期間,亦有把特支費私用的情況,好一個「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然後大家又來猜測,一旦小馬哥中箭下馬,國民黨原來的大好形勢,到底會由誰來繼續?王金平嗎?連戰嗎?還是有其他的誰嗎?

這才發現,原來大家一直以來都把零八的希望放在馬英九身上,試想想國民黨除了馬英九之外,還有誰能夠讓人感覺有能耐出選零八總統之戰?反之看民進黨,除了很多人喊倒的阿扁之外,還有四大天王,還有其他的人可以分擔。感覺就好像國民黨是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之中,現在籃子讓敵人開始攻擊;而民進黨呢,還不知道到底是哪個籃子放了雞蛋呢(雖然,可能根本內在沒有任何雞蛋可放)。

零八太遠,且看下月北高之戰,看看會否又有如兩年前的那顆神秘的子彈,又出現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