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7, 2009

倫敦遊.諾丁山嘉年華


寫了很多,經匿名網友留言下,才發現自己沒有寫過搬到倫敦後的經歷。原因嘛,就是因為節目太多,來不及好好紀錄。也好,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日子的經歷。

今年八月尾的最後一天,是英國的公眾假期,也是一年一度的諾丁山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這個嘉年華在每年八月的最後一個周日與緊接的星期一公眾假期舉行,是在英國的加勒比海移民的狂歡節慶。漸漸,各路的巡遊隊伍也加入一起狂歡,南美州的、本地的、還有一些搖滾樂隊,也趁這天一起盡慶。

節慶當天,整個諾丁山的商舖都會關門,有的甚至釘上木板封住玻璃,以防喝醉了的人會鬧事。的確,未到達嘉年華舉行的地點,在外圍已經可以見到地上有一個個空啤酒罐,賣酒的商店擠得水洩不通,還有魚貫的人潮手上都有啤酒,預備一起狂歡。



嘉年華的範圍很大,也沒有特定的攤檔或者巡遊路線,只見這條橫街有些熟食檔攤,轉個彎又有樂隊表演,再走前兩步又有花車巡遊,總之大家都樂在其中就是了。

好友B說她看到了一些不堪入目的DIRTY DANCE,男的女的摟在一起,搖擺腰臀,好不意淫。我倒也沒有看見,只是笑笑的跟她說,我從沒有看過這麼多的加勒比海人聚在一起,應該是全英國的加勒比海人都聚到了諾丁山了吧。

在嘉年華呆上了兩個多小時,耳朵快要聽不見,也在呼吸了充滿烤雞與炒麵的空氣之後,離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