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3, 2009

我懷念的


趁著交論文的一天,特意懷緬一下自己曾經在雪菲爾的歲月。說是懷緬其實有點誇張,畢竟離開雪菲爾的日子還未夠一個月。不過,這天重遊舊地,倒也有點捨不得。


好友們曾經問過我,當時離開雪菲爾搬到倫敦,有沒有捨不得。也許當時知道自己還會回來交論文吧,心中倒也沒有太大的感覺。這天,知道自己在回香港前,也不會再回來這個生活了一年的地方,那種依戀之情不期然的湧上心頭。走在以往熟悉的街道上,看著那條從宿舍到課室的必經之路,如今已經冷冷清清,似在等候兩個星期後新學期的新一批學生。看到WEST STREET上的商店,就想起剛來到時,與好友M在課後一起吃午飯的日子。走到住過的宿舍前,才發現原來自己從來沒有替宿舍的外貌拍過照。


然後走到街上,看著一些似曾相識的面孔,想打個招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啟齒。走進熟悉的平價「十蚊店」,買了一些在倫敦找不到的特價糖果,讓自己懷緬一下在宿舍的日子。經過那幫襯過幾次的理髮店,與阿爾巴尼亞來的髮型師遙遠相望,卻又不好意思打擾他來說聲再見。

漸漸便想起過往的一年,遇過的人,幹過的事,逛過的店,呼吸過的空氣,一點一點的回憶,已經深深留在腦海中。將來會忘記嗎?也許吧,但一年間拍下的接近六千張照片,應該會在有需要時提醒我吧。

能夠在異國他鄉生活一年,是我的幸運。縱然沒有好好了解雪菲爾的地道文化,但也為自己的經歷而感到歡喜。好友們曾經問過我,有沒有替自己沒有在倫敦唸書而感到可惜。我當時的答案和現在的答案,都是一樣,我為自己是雪菲爾大學的學生而感到自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