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6, 2009

人來人往

好友B要回香港了。

她從來都是最捨不得離開的一個,這陣子每天都長嗟短嘆的,為著要回到現實而惆悵。這天,在交完了論文之後,終於要離開倫敦,回到一年前離開了的那個世界。

倫敦的天整天都是灰朦矇的,還下了幾場很大很大的雨。我想,常被我們笑稱「陽光小姐」的好友B,心情應該是沉甸甸的。我與好友E和F一起幫她把行李搬到英王十字車站,準備送她坐地鐵到機場。到了車站,E哭了,B也哭了,然後相擁在一起;我跟F都不願意正望她們,怕的,是讓她們看見了我眼中打轉的淚珠。

終於,B入閘了。相信她是很依依不捨的。看到她,想到半個月後的那個自己,恐怕也會是一樣吧。一年前我們初到這邊,一切都來得新鮮,每天都是愉快的,享受著沒有壓力的日子。偶而遇上陽光,便買一杯星巴克,走到公園裡,然後甚麼也不做,肆意地享受每分每秒屬於自己的時間。到了這天,原來已經一年了。

原來,少林金剛腿的話都是真的。歡樂的時光,真的過得特別快。快得像是不曾發生過,像是活在夢幻當中。套用好友J在他的博客裡的一句:「但這一年,又好像是在人生裡被抽離的一年: 在原有的生活軌跡裡,突然將生活搬到另一個舞台,而你又明知在一年之後會重回原有的生活。」

B的背影慢慢消失於人海,英王十字車站依舊人潮如鯽。我們步出車站,又看見了新一批來唸書的留學生,拖著幾個大行李箱,狼狽地從地鐵站走出去。腦海中突然響起了陳奕迅的「人來人往」: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新人一堆堆來,舊人一堆堆去,然後新人變舊人,又再繼續循環。人來,人往,「淡淡交匯過,各不留下印」。

沒有留言: